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保定举办“感染性疾病诊治”首场学术交流

2022-10-31 17:25: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孙静伟)近日,保定市举办“感染性疾病诊治”首场学术交流活动。

活动中,《感染性疾病诊治能力提升项目》培训讲师团的6名专家就扩大慢性乙型肝炎抗病毒治疗的专家意见、慢加急性肝衰竭的人工肝治疗、肝癌的介入治疗技术、艾滋病职业暴露的预防策略,以及结核病、布病的诊断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汇报。北京佑安医院张世斌教授对学术内容进行了总结及精彩点评,并对感染性疾病诊治能力提升提出了进一步指导意见。活动现场,大家互动交流,学术氛围浓厚,收获颇丰。

据了解,为加强法定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及消除传染病的发生流行,提高医务人员对病毒性肝炎、结核病、艾滋病等法定传染病的早筛查、早诊断,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定市人民医院依托保定市传染病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保定市肝病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保定市结核病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保定市艾滋病质量管理与控制中心四个市级质控中心,组建了讲师团。

另据介绍,自保定市人民医院与北京佑安医院开展深度技术合作以来,医院在疾病诊治、技术项目开展、教学查房等方面,均有了显著提升。讲师团的成立,为发挥该院传染病专科特色,提升了综合诊治能力,为推动传染病质量控制以及提高基层医疗机构诊疗能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