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高碑店市落实河长制持续改善水环境

2022-11-03 16:01: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洋、张波)近日,20余只白鹭飞临高碑店市南拒马河,它们在水面上舞动嬉闹,呈现出一幅和谐美丽的生态画卷。

2.jpg

图为白鹭在南拒马河舞动嬉闹。

 据介绍,高碑店市地处白洋淀流域上游,境内有白沟河、南拒马河2条主要河道及紫泉河、仓尚河、斗门河等9条骨干排沥河道,河道总长度达211.287公里,河道堤防65公里。由于地理位置特殊,该市既承担着重大的防汛责任,又承担着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的重大责任。

3.jpg

图为高碑店市水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自2016年全面推行河长制以来,该市紧紧围绕打造“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流环境目标,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持续强化河道清理整治和日常监管,着力构筑首都及雄安新区生态安全屏障,全市水生态环境治理取得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