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阜公司专业化养护工程工区完成供暖管道改造施工

2022-11-03 19:3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海龙)11月2日,保阜高速公路公司工程养护部副主任牛璞一行对阜平东站区室外供暖管道改造相关项目进行了合格验收,由专业化养护工程工区施行的供暖管道改造施项目圆满完工。

阜平东站区供暖管道自2011年开站以来使用至今,管道及阀门老化严重,往年供热期间常会出现主管道及阀门漏水的情况,造成管道失水量大、热输送能力不足,既浪费天然气能源,又影响供热效果。为确保供热正常,让站区职工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季,保阜高速公路公司收费运营部提出对室外供暖管道进行改造。专业化养护工程工区临危受命,在供暖前一个月积极投入到紧张的供热管道改造工作中。

为确保本次施工进度最快、质量最高、对站区生产生活影响最小,专业化养护工程工区高度重视,组织项目负责人和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踏勘2次,召开专题会3次,对施工方案进行研究和讨论,由总工程师亲自带头,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自9月30日人员进场至10月24日主体收工,施工人员克服山区大风降温、现场旧管线交错复杂、施工空间狭窄闭塞、夜间施工照明不足等困难,完成管沟开挖278米,完成土方开挖236立方米,完成新管道安装 860米,垒砌阀门井5个,预制、安装井盖6块,并对开挖管沟进行了回填,恢复浇筑水泥路面29平方米,同时完成了阜平东收费站和工区两座宿办楼供暖管道的冲洗。经专业人员施压试水,压力正常,无跑冒滴漏现象。

本次阜平东站区室外供暖管道改造是专业化养护工区自成立后完成的又一项除公路养护之外的新工程。面对着施工经验不足、工人专业技术不精等短板,专业化养护工程工区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一线,边干别学,边学变总结,提升了专业化养护工程工区的“专业”能力,为今后“走出去”面向市场化奠定了基础、积累了能量。


责任编辑:王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