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法院创新推行“四大执行公开”

2022-11-09 11: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原潞潞)“真没有想到,法院执行干警为了我这个不到1万元执行款的案子,忙活了这么多次,真是太不容易了。”日前,保定市一起案件执行申请人李某通过执行直播全过程感受法院执行工作后,向案件执行法官表达谢意。

李某提到的执行直播,是保定市两级法院在执行卷宗公开、执行日志公开、执行现场公开、执行规范公开“四大执行公开”中采取的措施。今年以来,保定市中级法院经过调研,发现群众对法院执行工作不满意的原因主要集中在不了解案件进展,认为执行法官怠于或延迟采取执行措施,执行工作透明度不高等方面。依照相关规定,该院探索创新“四大执行公开”工作,制定相关规定,并于10月25日确定辖区6家法院进行试点。申请执行人可以通过个人社交账号,随时掌握本人案件卷宗、执行进度、执行现场等信息。

截至11月3日,全市法院共计公开案件435件。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