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9%

2022-11-15 17:50:0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国家统计局保定调查队发布数据,保定市2022年10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1.9%,涨幅比上月回落1.2个百分点。

10月份,保定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环比由上月的上涨转为下降0.2%。其中,食品价格下降0.9%,非食品价格与上月持平。其中主要食品类价格为:畜肉类价格上涨23.7%,其中猪肉价格上涨56.3%;蛋类价格上涨13.2%,鲜果价格上涨8.7%,水产品价格上涨4.6%,鲜菜价格下降24.1%;消费品价格下降0.2%,服务价格与上月持平。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呈现“七涨一降”。

近期,宏观政策继续加大实施力度,着力稳物价。10月26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通过抓落实持续释放政策效应,稳就业稳物价,努力推动四季度经济好于三季度,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据报道,从我国10月份CPI整体来看,食品中,鲜菜、鲜果、水产品价格均出现明显回落,猪肉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最近一个月,国家连续加大储备猪肉投放力度,促进生猪价格尽快回归至合理区间。(记者张倩蓉 通讯员韩涛)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