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保定启动关爱糖尿病人群眼底健康科普活动

2022-11-15 16:59: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顾镭)11月14日是“联合国糖尿病日”,保定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保定市卫健委共同主办的“关爱糖尿病人群眼底健康科普活动”拉开序幕。该活动由保定市第五医院、保定爱尔眼科医院共同承办,活动通过科普讲座、为糖尿病患者建档等服务,来关注糖尿病人群眼健康。

7.jpg

图为科普公益活动现场。

此次科普活动从2022年11月13日开始,一直持续到2023年12月14日,活动的服务对象为保定市中心城区糖尿病人群。科普活动承办单位保定爱尔眼科医院通过每月14日的科普讲座以及为每位糖尿病患者建立眼健康档案(包括:视力、电脑验光、裂隙灯、眼压、眼底照相等)等形式,来服务糖尿病人群。

糖尿病可引发视网膜病变、白内障、青光眼、眼肌麻痹等多种眼部并发症,严重可致盲。据数据统计显示:近70%的糖尿病患者未接受规范的眼科治疗,这导致我国糖尿病致盲率居高不下。

去年保定市第一届“我为群众办实事——关爱糖尿病人群眼底健康科普活动”就是在保定爱尔眼科医院启动的。一年中,该医院共进行了科普讲座10余场,同时为900余名糖尿病患者建立了眼健康档案,做到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早期发现、早期干预。

另据介绍,保定市举办此次科普活动,也与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发起的“百城关EYE,百AI护糖”公益活动相关联。自11月起,该集团在全国举办600余场学术、科普活动,发布5000余条形式多样的科普内容,广泛提升大众对眼底病的认识。此外,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还将借助百台高科技AI智能眼底相机,依托爱尔眼科分级连锁和糖尿病眼病门诊专科诊疗优势,走入城乡、街道、社区、药店,将智能服务和专业诊疗送到患者身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