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天蓬工程”在涿州竣工验收

2022-11-21 18:2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高珊)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在涿州建设的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研究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以下简称模式动物项目)通过竣工验收,这标志着河北在建的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取得阶段性进展。

模式动物项目又被称为“天蓬工程”,是国家“十二五”期间优先安排的16项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之一,也是我省唯一在建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世界首个对猪全方位、全尺度研究,整合猪资源、模型构建及异种器官移植研究的一流综合设施。同时,该项目将吸引全球相关领域科研创新力量向我省聚集,打造生命科学科研创新高地,带动我省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目前,“天蓬工程”经验收专家和有关管理部门认定,工程质量符合设计文件、施工合同和国家有关规范标准要求,验收组织形式、验收程序、执行验收标准合法有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