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交警支队集中整治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

2022-11-22 17:38:08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按照公安部、省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保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自11月15日至12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公安交管业务窗口非法中介集中整治行动,以深化公安交管改革,推进便民利企措施成效,切实保障群众合法权益。

集中整治中,交警支队将集中打击整治车辆管理所、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机动车检验机构、驾驶人考试场、交通违法处理窗口等所有交管业务窗口场所及周边的非法中介,在道路上拦截过往车辆招揽代办业务、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虚构身份、代办项目或者办事流程,夸大办事难度骗取财物的;伪造或者使用伪造的国家机关印章和票据凭证的;冒用他人身份证明出具虚假委托书代办相关交管业务的;在公安交通管理等部门整治非法中介活动中,抗拒执法,阻碍执行职务的;组织“买分卖分”的;违规收取各类费用的及其他各类违法、违规的中介行为。

对存在上述行为的,交警支队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依法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为了畅通社会监督渠道,交警支队开设非法中介举报电话0312-2012123,如市民在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非法中介扰民、欺诈等问题线索,可在工作日期间及时举报。交警部门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进行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记者耿静 通讯员高峰)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