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保定税务:“准、快、优”退税 为企发展赋能添力

2022-11-22 20:58: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晓晗)今年4月,更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后,国家税务总局保定市税务局持续推进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地,切实降低企业成本,市场主体活力有效激发,留抵退税政策效应越发凸显。

准退税 纾困解难精准“落袋”

为确保政策直达快享,保定市税务局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开展“滴灌式”宣传辅导,让退税活水充分涌流。

“资金问题一直是我们面临的大难题,税务部门积极为我公司办理了留抵退税,有效缓解了我们的经营压力。”蠡县虓志燃气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小烟介绍。

为了让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保定市税务部门“一对一、点对点”将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立体化、全覆盖的进行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宣传辅导,保障广大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快退税 真金白银直达企业

为促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保定市税务部门建立联动机制、提高审批效率,对收到的退税申请快速响应、即时受理。

“将近500万元的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迅速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砼急送(河北)租赁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刘兵建说,“我们有信心利用好这笔‘活水’在服务雄安建设中大显身手,展现更大作为!”

优退税 服务质效持续提升

政策好,更要落实好。保定市税务部门依托大数据“精准画像”,开展多维度、多渠道的政策宣传辅导,为市场主体提供更高效便利规范的税费服务。

为确保政策落准落好,安国市税务局对潜在受惠纳税人进行“一对一”团队服务,解决政策落实过程中的疑难问题。同时,为企业提供专业化指导服务,及时辅导符合条件的企业正确申报留抵退税等各项优惠政策。“税务部门第一时间上门辅导,受益于国家增量留抵退税的政策,我们公司一下子增加了将近200万元的现金流,极大的缓解了资金紧张的大问题。”安国中燃宏洁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冯秀丹说。

下一步,保定市税务局将持续提升退税减税工作质效,以优质高效的服务,确保政策精准落地,全力以赴打好留抵退税政策落实攻坚战。




责任编辑:刘奕尧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