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主城区900个雨污水窨井盖有了“身份证”

2022-11-23 19:21: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田跃安)为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日前,保定市排水服务中心通过“二维码+井盖”的方式,为主城区七一路(乐凯大街至东三环路段)共900个市政雨、污水窨井盖,建立了“身份证”,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

今年10月起,排水服务中心启动窨井档案管理系统建设。该系统以排水管网数据成果为基础,为900个市政雨、污水窨井盖建立“身份证”。如井盖存在隐患,市民通过扫描窨井盖旁的“二维码”,即可上报有关部门及时抢修。同时,该系统利用二维码、GIS、大数据等技术,做到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档案,实现排水服务中心相关部门对窨井盖的联动管理和高效处置,方便市民及维护人员对问题窨井盖的事前上报,事中定位、维护,事后答复、统计及查询。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