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高阳实行接诉即办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2022-11-24 17:53: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杨瀰)日前,因施工挖沟未及时填埋,高阳县西演镇利家口村一村民的房屋地基雨后下陷。该村民多次与施工队交涉未果,便向网络问政平台反映。之后,村干部和网格员出面协调,很快就形成整体解决方案。

今年以来,高阳县以创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县”为目标,强化源头治理,线上线下联动,拓展民意沟通渠道,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充分利用各级网络问政平台的基础上,创新开通“及时办”服务平台,并在“微高阳”公众号开辟留言专区,及时关注回应各类群众留言。截至目前,共处理群众留言912条,解决各类问题377件。

实行接诉即办工作闭环运行机制,对群众反映诉求的留言,严格落实“承接交办—及时审签—限时办理—审核把关—落实反馈—回访复核—监管问责”全闭环管理,让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件件有着落。今年以来,办理各类群众留言46条,满意率达100%。

健全矛盾多元调处化解机制。全县165个村(社区)共划分2867个网格单元,构建起五级网络组织架构和网格管理责任体系。以县委书记为县级总网格长,设置镇级网格长8人、村级网格长165人、基层网格长866人、网格员3098人,实现调解工作落实在网格、矛盾化解在基层。截至10月底,通过基层网格员共排查梳理矛盾纠纷215件,调解196件,成功率达91%以上。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