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河北易县初冬农闲季 “甜美”晾晒忙

2022-11-25 15:15: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jpg

图为11月24日,河北省易县中独乐村果农正在查看柿饼晾晒品质。马原摄

河北新闻网讯(万旭)初冬季节是柿饼晒制生产的最佳时期。11月24日,河北易县的果农将精选的柿子削皮、清洗、晾晒,采用传统工艺制作美味柿饼。

2.jpg

图为11月24日,河北省易县中独乐村果农家中,经过晾晒柿子将成为香甜软糯的柿饼。马原摄

太行山革命老区易县,制作柿饼有悠久的历史。该县依托山地、丘陵大力发展柿子种植产业,从种植、深加工到销售,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目前,易县柿树种植面积已达11.4万亩,年产量约17万吨,产值达3.2亿元,柿子产业已成为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黄金果”。

3.jpg

图为11月24日,河北省易县中独乐村果农们正在吊挂晾晒的柿子。马原摄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