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易县:设施蔬菜好“钱”景

2022-12-02 18:04:2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初冬时节,易县开始设施蔬菜种植,保障冬季蔬菜供应。

走进凌云册乡凌云册村金谷蔬菜种植基地,菜农们正忙着定植油麦菜,县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耐心地为农户进行技术指导。

据了解,金谷蔬菜种植基地占地180亩,建有26个暖棚、40个冷棚。种植绿色蔬菜已有10多年,目前能满足30亩蔬菜标准化种植种苗供应,为当地农户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管理人员贾海涛说:“我们这蔬菜基地共有60多个棚室,主要种植豆角、油麦菜、西红柿等蔬菜。农业技术人员经常来指导,有什么问题都能及时解决,我们这效益有保障,一年收入能达到100多万元。”易县农业农村局农业生产管理股股长张东旭介绍:“今年,县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在现有设施蔬菜生产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提高了蔬菜的产量,不断增加农民收入。”

近年来,易县积极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菜篮子工程”,全年设施蔬菜种植面积达7000多亩,主要种植叶菜类、茄果类等多个蔬菜品种,年产值5000多万元。菜农们在蔬菜大棚里“种”着希望,在推进乡村振兴中收获着好“钱”景。(通讯员建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