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涿州京南经开区纪工委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监督

2022-12-14 17:39: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田以沛、吴春燕)今年以来,涿州京南经济开发区纪工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惠企政策、紧盯政务服务、借力12345平台、对接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开展监督,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聚焦惠企政策开展监督,京南经开区纪工委围绕减税降费、助企纾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多次深入经济发展局等单位,督促落实落细上级政策措施。今年以来,园区已实现留抵退税3亿多元,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退还130多万元,政府采购领域保证金清理退还8笔,减轻了企业负担。

紧盯政务服务开展监督,组织全体审批服务人员签订杜绝“吃喝风”“小团伙”“微腐败”承诺书,组织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承诺书,并推动开辟审批绿色通道,完善告知承诺和容缺办理等机制。今年以来,园区已办结的37项审批事项,全部实现当日受理、当日办结。

借力12345平台开展监督,协调市民服务中心建立联动监督机制,对平台中各项工单进行联动监督。到目前,已就保定市纪委反馈的2件工单进行了核实,并就重点事项工单进行了跟进监督,推动企业和群众诉求及时解决。

对接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开展监督,把实作风关。主动对接营商环境专项巡视巡察,同步开展覆盖11个职能部门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查,了解各职能部门影响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