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交警献爱心 小小一副老花镜凝聚深深警民情

2022-12-14 17:42:03 来源:保定市交警微信公众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保定公安交警二大队交警黄洋在五四路与长城大街交叉口执勤时,发现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正在缓缓横穿马路,眼看红灯就要亮起,老人明显腿脚不便,仍在马路上缓慢前行,交警黄洋赶紧跑过去搀扶老人。

经询问,老人要去位于该十字路口南行400米的眼镜店购买老花镜,黄洋搀扶老人一路步行至眼镜店,发现门店已关,交警黄洋便按照店铺门口张贴的联系方式打电话询问,店主表示已搬迁,老人此时有些着急,不知道怎么办才好。

该岗交警刘炜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发动警车,与交警黄洋一同将老人搀扶到警车上,驾车帮老人寻找眼镜店。路途中,经过交流,执勤交警得知老人今年已82岁,独自居住,家中无亲属,由于年事已高视力不好,所以一个人出来购买老花镜。

刘炜驾车沿途查看,终于在附近发现一家眼镜店。由于老人腿脚不便,他们让老人不必下车,交警黄洋在询问老人眼镜度数后,到眼镜店自费为老人购买了一副老花镜。试戴之后,老人表示眼镜合适。刘炜询问其家庭住址,驾驶警车送老人回家。

一路上,老人坚持要把眼镜钱还给交警,交警黄洋微笑着拒绝了,老人十分感动称:“太感谢了,给你们添麻烦了,今天我遇上好人了啊!”交警刘炜安慰老人道:“没事大爷,谁都会有老的一天,这是人之常情,帮助您是我们应该做的。”朴实的话语,洋溢着警民之间深深鱼水情。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