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庆祝建校120周年!河北农业大学举办系列学术交流活动

2022-12-19 16:39: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亮)12月17日至18日,河北农业大学举办了“第五届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第七届京津冀食品科技、产业发展”“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论坛以及河北省食品学会2022年年会等系列交流活动,庆祝建校120周年、食品科技学院建院35周年。

本次系列交流活动由省科技厅国际合作处、省农业产业化办公室、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农业大学指导,由该校食品科技学院与河北省食品学会联合主办。中国工程院院士任发政、朱蓓薇、谢明勇、孙宝国,国际食品科学院院士江连州等出席活动开幕式并致辞,来自河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江南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100多家科研院所、高校及相关企业的5.4万余名专家学者、师生线上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特邀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南昌大学谢明勇教授,中国农业大学任发政教授,北京工商大学孙宝国教授,以及来自23所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的30位专家教授代表在论坛作了有关京津冀食品科技产业发展、国际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一流本科专业、课程建设、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领域作大会主题报告,开展广泛学术交流,并借此加快推动我国食品类国家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改革进展,推进河北省食品学科的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强对河北省食品产业的科技支持,促进河北省乃至全国食品学科、科技、产业更好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王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