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零点作业保供电

2022-12-20 12:54: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祖志平、王梁)12月17日凌晨1点,在保定市清苑区10千伏路灯519线路“零点消缺”作业现场,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18名工作人员冒着零下12摄氏度的低温正在紧张有序地开展消缺施工作业。

1.jpg

连日来,持续低温天气致使电网用电负荷不断攀升,为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积极组织党员服务队加大保供电保供暖线路设备的巡视和红外测温工作,在12月15日夜间巡视红外测温中,巡视人员发现路灯519线路2处线夹发热异常,存在安全隐患。据悉,该条线路全长21.72公里,主要承担着110户低压居民用户和清苑开发区128户专变用户的供电任务。

为此,该公司结合线路运行情况及电网运行方式科学合理制定消缺工作方案,选择零点以后用电低谷时段开展消缺作业,最大限度减小施工作业给客户带来的影响。

12月17日凌晨0时30分,伴随着清苑区电网调度控制中心调度员的操作指令,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线路设备消缺施工作业正式展开。经过近一个半小时的奋战,作业人员克服夜间气温低、光线差等不利因素,更换线夹14处、刀闸2组、引线5处,圆满完成了此次“零点消缺”任务。

“下一步,我公司将继续加强线路设备运维管理,积极推进‘零点作业’和带电作业,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以赴做好保供电保供暖工作。”国网保定市清苑区供电公司运维部主任范晓光表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