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涞源为重点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2022-12-20 18:0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高翯)自“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涞源县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在优化涉企法律服务方面持续发力,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全县946名人民调解员深入全县中小微企业,帮助企业开展经营性纠纷和合同规范等方面全方位体检,并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和苗头隐患提供解决方案。成立涉企矛盾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调解,鼓励引导企业优先选择行政复议等非诉讼方式解决纠纷,减轻企业压力,助力企业良性发展。目前,已排查并帮助61家企业解决矛盾纠纷。

利用微信公众号新开通服务企业直通车,为企业提供在线法律咨询;在县政务服务中心设立法律援助中心,为企业提供面对面服务;结合产业政策和企业所属行业特点,通过讲座、以案释法等方式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成立法律服务宣讲团,宣讲劳动保障、合同经营等与企业关系密切的法规及惠企政策,为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浓厚法治氛围。截至目前,为12家重点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26次,举办法律知识讲座11场,发放服务企业发展法律手册80本。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