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涿州市高新区节能环保工程开工

2022-12-29 18:02:25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涿州市高新区中水利用工程开工。

该工程是节能减排环保项目,根据涿州市中水专项规划进行设计施工,经过二级生化处理,在现有的污水厂日处理污水4万立方米的基础上,规模可达日处理污水7万立方米,出水水质能满足《污水再生利用工程设计规范》(GB50335-2002)中循环冷却水系统补充水水质标准,涿州市污水再生利用率可达40%。

高新区建设局该项目负责人介绍,高新区注重生态环保,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工作,利用污水可再生水积极创造效益。中水利用工程长度总计约36公里,完成后,再生水可用于城市绿化、河道补水、景观补水、冲洗厕所、消防用水、环卫喷洒、生活杂用等。项目建成后,每吨中水约二至三元,仅辖区内绿化用水一项,每年能节约成本几百万元。(通讯员何卫杰、廖亚楠)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