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博野县“借智”高校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

2022-12-31 16:21: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大鹏)今年以来,河北保定博野县找准乡村治理所需与高校所能的结合点,充分发挥高校科研与人才优势,持续激发乡村治理新活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博野县在全面推进乡村治理的过程中,依托河北农业大学人文学院人才优势,联合组建博野县乡村治理与发展研究院,以高校人才的正向拉动为乡村治理赋能,着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治理新格局。研究院充分发挥科研能力、社会资源与品牌优势,河北农业大学法学专家房建恩、姚和平等一批权威人士为该县乡村治理提供专业咨询、政策指导和教育培训服务。

据介绍,自双方合作以来,“文明积分超市在乡风文明中的示范引领”“乡贤在乡村治理的作用探讨”等一批研究成果在该县得到推广应用,也开启了新时代乡村的“智治”治理模式。

责任编辑:王春红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