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促消费活动启动

2023-01-03 17:40:09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恢复消费市场信心,激发居民消费潜力,保定市“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促消费活动元旦正式启动——政府购买服务,市县联动发放电子消费券,进一步激发“双节”消费潜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闹的节日氛围。

据了解,主城区促消费活动时间为2023年1月1日至2月4日,每周为一期次,共计5期。依托“建行生活”APP和“工银e生活”APP两大平台发放商超券、餐饮券、汽车券、家电券、加油券五种类别的政府电子消费券。其中,商超券分为10元、20元、50元、100元四档;餐饮券分为30元、60元、100元三档;汽车券分为1000元、3000元、5000元三档;家电券分为100元、400元、600元三档;加油券设有20元、40元、60元三档。其他县(市、区)也将配套开展电子消费券发放活动。

活动期间,消费者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或扫码下载“建行生活”APP实名注册并绑定同名银行卡。每期活动开始后,用户进入“建行生活”APP首页“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电子消费券专栏抢券,抢券时间为活动期间每天11:00开始,先到先得,抢完为止。抢券成功后,将自动同步到“我的券包”,线下参与门店消费,可在支付时直接抵扣,完成核销。

消费者还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或扫码下载“工银e生活”APP实名注册并绑定同名工行银行卡。登录“工银e生活”APP(定位为保定市),选择“精选”页本地特惠栏目,点击进入“乐享新保定,开心过大年”电子消费券宣传页面抢券,抢券时间为活动期间每天11:30开始,先到先得,抢完为止。消费券领取成功后可在“工银e生活”APP我的优惠券中查看电子券。线下参与门店消费,进入“工银e生活”APP,点击“精选”页左上角“支付”,出示付款码,电子消费券直接抵扣,完成核销。

特别提醒,消费者可同时在上述两大平台进行抢券,每笔消费只能使用其中一个平台内的一张消费券,核销支付时,开通银行钱包的预留手机号与银行APP注册手机号须保持一致。同一登录账号、同一手机号、同一手机终端设备或其他合理显示为同一用户的,均视为同一用户。订单除优惠金额之外的剩余部分通过绑定银行卡余额支付。消费券自领取之日起7天有效(含领取当天、第七天24点自动失效),过期未使用消费券将自动回归活动券池。

此外,电子消费券各类别分别在对应公示公开报名参与活动企业中按一定配比使用,不设找零、不可提现、不可作为充值卡充值使用。结账时消费者出示电子消费券,商家扫描核销。消费者在使用电子消费券消费时,可以与商家促销活动叠加使用。当用户使用消费券的交易发生全额退款时,若消费券仍处于有效期内,可通过原支付渠道退至用户,用户可继续使用;若消费券已过期,则退还至主办方券池。(记者刘佳)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