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涿州市克隆组培繁育蝴蝶兰新品种80余个

2023-01-04 13:53:05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染色后的蝴蝶兰色彩更加多样。熊华明摄

隆冬时节,在涿州市华乐种苗基地蝴蝶兰克隆组培温室里,一盆盆色彩艳丽的蝴蝶兰竞相开放,一簇簇橘黄、玫红、淡粉的花朵,好似一只只伫立枝头展翅欲飞的彩色蝴蝶,非常招人喜欢。工人们在精心挑选花株、插盆造型、定型打包,花海中处处可见忙碌的身影。

种苗车间内,技术人员正在察看小苗生长情况。熊华明摄

蝴蝶兰被誉为“兰中皇后”,花形美丽别致,开花期长达2—3个月,花朵色彩和花纹变化层出不穷,观赏价值极高,深受消费者喜爱。该基地为满足国内外市场对蝴蝶兰种苗的旺盛需求,不断加大科技研发力度,在30多年组培技术的积累沉淀下,相继攻克了多项繁殖、克隆技术难题,建立起集科研、杂交、驯化、种植、管理、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新型产业体系。

据了解,华乐种苗生产基地已成功培育出80多个蝴蝶兰新品种,每年出口蝴蝶兰种苗达到800万株,销售成品蝴蝶兰20多万株,年产值近千万元。(通讯员高长安、熊华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