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2022年保定市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1055.2万元

2023-01-05 17:52:2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就业为民生之本,高校毕业生就业是当前就业工作的重中之重。去年以来,保定市进一步落实落细就业优先政策,持续推动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共计为2023届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困难毕业生发放一次性求职补贴1055.2万元。

据了解,保定市人社部门利用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公开发布并动态更新本地就业补贴政策清单,并通过视频直播宣传解读困难毕业生求职补贴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和覆盖面。严把补贴范围标准,按照“申领一人不漏、数据真实准确”的原则,对毕业学年内普通高等院校及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低保家庭、困难残疾人家庭、建档立卡脱贫家庭和特困人员、残疾、烈士子女及正在享受国家助学贷款的毕业生,给予一次性求职补贴,补贴标准每人2000元。据统计,2022年共审核34所驻保高校、中等职业学校(含技工院校)困难毕业生5276人,共计发放求职补贴1055.2万元。

结合市人社局“局处长走流程”活动,工作人员化身“人社服务体验官”,全流程体验求职补贴申领工作。依托河北人社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求职补贴申领工作做到不见面申领、一次性办理,真正实现了“掌上办、网上办”。(通讯员杨亚男)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