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经济

涿州市“专新特精” 企业外贸订单激增

2023-01-09 19:21:2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5日,涿州市涿神有色金属加工专用设备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加紧生产铝箔轧机,赶制出口订单。公司经理龚跃龙介绍说,目前手中的订单已经排产到了今年年底,总额达12亿元,其中外贸订单比去年增长了47%。

涿州新卓立航空精密科技公司主要生产人工关节毛坯,产品80%出口印度和土耳其。新年伊始,公司出口订单量已达1.13亿元,现有工人数量已远远不能满足订单生产需要。涿州市商务局党组成员田磊介绍说:“在境外市场需求萎缩的背景下,订单实现逆势增长的外贸企业大多是‘专新特精’企业。正是因为拥有自己的发明专利与核心技术,这些企业才能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下站稳脚跟。”

近年来,涿州市大力拓展外贸出口市场,全力支持307家外贸企业深耕传统出口市场,同时开拓多元化市场,拓展新的增长点,通过完善外贸企业帮扶制度、构建政企交流平台、支持跨境电商企业扩大出口规模等措施,引导外贸企业集聚发展、做大做强。据统计,2022年,涿州市通过落实助企纾困政策,“退减降缓”各类税费10.85亿元,为企业发放留工培训和稳岗补助4100余万元,发放贷款超过37亿元,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达到27亿元。(通讯员高长安)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