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涞源建立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

2023-01-10 19:18: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吴鑫鑫)近年来,涞源县在推行河长制工作中,不断探索河道管、保、治长效机制,对县域所有河湖加大治理、保护、管理力度,打造河畅水清生态环境。

建立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涞源县加大河湖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力度,震慑涉河违法行为、保护河湖环境,在20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道,布设视频监控点位共111个,在10条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下的河道,建设视频监控点位17个。

河道垃圾日常保洁常态化。以政府购买服务形式,将河道垃圾纳入全县农村垃圾日常保洁,聘用第三方专业公司对县域120条大小河流及沟渠实施保洁清理,进一步改善全县河道环境。

部门联动开展督查检查。落实“河湖长+检察长”“河湖长+警长”工作机制,同检察院、公安局密切联系,联合开展督查检查,在调动河长履职积极性、打击涉河违法行为、加快“四乱”问题清理整治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