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节日市场供应物丰价稳

2023-01-20 11:35:5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除夕将至,年味渐浓,保定市各大商超、市场全力以赴做好节前市场供应工作,确保货源充足、价格平稳。据市商务局监测数据显示,近期保定市蔬菜、鸡蛋、水果价格略有上涨,粮食、猪肉价格呈下降趋势,食用油、食盐、食糖价格较为平稳。

连日来,记者对市区多家商超进行实地走访。卖场里,一只只吉祥可爱的兔子巧妙地装饰在各处,与摆放整齐的年货、熙熙攘攘的客流相映成趣,浓浓年味儿扑面而来,一派热闹繁荣景象。粮油、蔬菜、水产、肉蛋等销售区域格外繁忙,人们结伴而来置办年货,为即将到来的团圆佳节做准备。

正在挑选糖果的王女士,手推的购物车早已被米面粮油、坚果礼盒等年货装得满满当当。“超市里东西全,采购方便,下班顺路就把年货置办齐了。”她告诉记者,家里小孩子比较多,糖果是每年过年必不可少的,“今年糖果种类和口味更多了,价格也不贵,搭配政府消费券使用很实惠。”

临近春节,各类商品价格走势备受市民关注。近期,市商务局对保定市39家生活必需品企业进行监测发现,受天气原因、节前人工及运输费用等因素影响,保定市蔬菜、鸡蛋、水果价格略有上涨,其中蔬菜环比上涨12.14%,鸡蛋环比上涨8.24%,蔬菜环比上涨6.51%。上涨蔬菜主要以生菜、油麦菜、韭菜等叶子菜,以及青椒、茄子、黄瓜等瓜果类蔬菜为主,耐储存的洋葱、土豆、大白菜等蔬菜价格相对稳定。同时,由于保定市物流运输、流通渠道畅通,商超企业存货充足,粮食、猪肉价格略有下降,其中粮食类环比下降2.13%,猪肉类环比下降5.51%左右;食用油、食盐、食糖价格较为平稳,不过伴随春节临近,预计近期价格将会略有上涨。(记者刘佳 通讯员侯思思)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