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涿州市:“非遗”年货迎新春

2023-01-20 11:35:13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一名小朋友现场感受古筝弹奏。熊华明摄

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涿州市利用1月14日、15日两天时间,齐聚全市25项传统“非遗”项目,举办2023年“非遗”年货大集,让市民欢欢乐乐赏民俗、学传统、迎新春。

走进“非遗”年货大集,大红的地毯,红火的灯笼,整齐排列的摊位,热闹而喜庆。传统曲艺节目轮番表演,市民熙熙攘攘,处处弥漫着浓浓的年味儿。捏面人、吹糖人、喝面茶……“非遗”美食销售区聚集了12个售卖展位,市民既可欣赏传统技艺,还可随意试吃采购。蛋雕、赵家笙、涿州鸟笼、传统木工技艺等13个项目齐聚“非遗”传统技艺展示区,供市民欣赏、体验和购买。现场还设有送春联、福字笔会,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让赶集的市民不会空手而归。

1月15日一大早,市民刘景景就带着两个孩子开车到涿州市图文美新三馆赶“非遗”大集。刘景景和她爱人都是从外地落户到涿州,对本地“非遗”项目了解并不多,她趁着这个机会,带孩子深入了解一下这些传统文化。

涿州市文化馆馆长范亚菊介绍,“非遗”年货大集结合了传统节日和民俗,通过展卖和参与体验的方式,让更多群众了解涿州“非遗”,弘扬和传承涿州“非遗”,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迷人的光彩。(通讯员高长安、熊华明)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