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高碑店北库小镇年味儿十足

2023-01-28 17:22:17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北库小镇灯展。记者闫梦隆摄

1月24日,农历大年初三,高碑店市北库小镇里热闹非凡。红房子、彩灯笼、花纸伞……漫步在红砖铺就的院落与胡同,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我们家就在这附近,吃完饭来散散步、看看灯展,夜景很美。”市民王晶晶与丈夫漫步在文化街区。“这里很有文化气息,我平时也会来这逛逛艺术馆、购物、喝咖啡、吃美食,是一个休闲的好地方。”

夜晚的北库小镇内霓虹闪烁、人头攒动,白日还略显安静的文化街区,随着夜色渐浓,开始热闹起来。随处可见人们漫步在花灯下,或观灯赏夜景,或拍照打卡,灯笼型、球型、伞型、水滴型等各式各样的花灯悬挂头顶,伸手可触,置身于五光十色的灯光之中,如梦如幻。

“没想到有这么文艺的小镇,一直想来打卡,小镇很有特色,室外装修风格我很喜欢,尤其是夜景,配合上这些彩灯非常漂亮。”李晴一家三口是听闻北库小镇过年期间举办了文化艺术节,特意从保定市区驱车而来。“开车一个多小时就到了,很方便,以后会经常带孩子来玩。”

1月17日,高碑店市北库小镇第一届文化艺术节开幕,为期20天的新年庆祝盛典正式开启。文化艺术节从农历腊月二十六持续至正月十五,期间会组织开展科技智能互动、领略千年陶瓷传承工艺、讲述经典红色故事等系列活动,形式新颖活泼,内容精彩纷呈,让市民们在文化盛宴中喜迎兔年。

文化艺术节期间,小镇还推出了儿童玩具暨儿童科技展、民用陶瓷展、红色系列收藏联展、民间艺术收藏展、古董钢琴展五大文化主题展,更好地满足不同年龄段、不同人群的兴趣和爱好,犹如五朵艺术之花在新春竞相开放。(记者闫梦隆)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