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省第三届草莓大王争霸赛在顺平举办

2023-01-30 18:56: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张甜甜)日前,河北省第三届草莓大王争霸赛在顺平县举办,来自全省各地的30名选手,携自种的100多份高品质草莓同台竞技。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省蔬菜行业协会、国家特菜体系草莓保定综合试验站等4家单位主办,旨在为全省草莓种植者搭建交流、学习先进技术的平台,助推草莓品质、品种、品牌建设。在评比现场,各品种的草莓被整齐摆放在展台上,由省、市、县果品专家组成的评审组,分别从重量、果型、香型等8个方面,依次对参赛样品进行3轮评比,最终评选出了10名“草莓大王”和10名优胜奖获得者。

近年来,顺平县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富硒资源优势,把大力发展富硒草莓产业作为加快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举措,通过优化品种、搭建平台、技术扶持等方式,推进草莓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种植,叫响顺平草莓品牌。目前,全县草莓种植面积2.6万亩,年产量6.24万吨,产值12.8亿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