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春风”送岗开新局 河北定兴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成功举办

2023-02-01 10:47: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洁 张曾良)人勤春早功不负,春风送岗开新局。1月30日,河北省定兴县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各企业纷纷展示自家“靓岗位”“好待遇”,吸引数百名求职者前来咨询、应聘。

定兴1.jpg

图为企业代表与求职者互动交流

搭建企业复工、人员求职线下招聘平台,是此次活动助群众“好就业、就好业”,让企业“好招工,招好工”的直通“桥梁”,60余家企业虚席以待,为农村劳动力、下岗职工、高校毕业生等就业困难群体提供食品加工、机械制造、信息数据、行政文员、财务、电子商务等各类工作岗位3000余个,既有管理型人才岗位,也有专业要求较低的服务型岗位,可以满足不同学历要求、不同专业能力应聘者的就业需求。

定兴2.jpg

图为求职者正在填写基本情况

“随着一些项目的相继落地、投产,用工需求也在与日俱增。同时,企业也存在着工人流动等问题。春节期间是招工的黄金时期,我们要趁着求职者还未动身外出打工之前,争取把更多的人才留下来。”定兴县就业服务中心主任张海林说。当前定兴金台经济开发区内160余家企业星光熠熠,开发区北区的项目建设同样如火如荼,人才是刚需,也是企业发展的动力之源,通过“春风”送岗让老百姓实现“家门口”就业,解决企业的用工需求的同时,还能让更多的人才留在家乡。

今年,定兴县将创新工作举措,通过开展“定有岗位”进企业直播活动,就业服务进校园,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转移培训,扶持创业者入驻创业孵化基地,“直播带岗”等系列活动,形成辐射全县的多种就业行动纵横经纬线,织密就业民生保障网。此外,加强与京津、雄安新区等重点就业市场对接,保障就业精准到位。

责任编辑:张雨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