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保定市首届元宵戏曲晚会名家荟萃好戏连台

2023-02-06 18:13:12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晚会集结各剧种一线阵容,“戏”味十足。图片由关汉卿大剧院提供

文旅惠民送年货,梨园梅花闹元宵。2月4日晚,保定市首届元宵戏曲晚会在关汉卿大剧院精彩上演。

现场,观众热情高涨,座无虚席。19时30分,晚会在热闹喜庆的《梨园新秀闹元宵》中拉开帷幕。杜镇杰、张慧芳、刘凤玲等多位全国戏曲“梅花奖”“红梅奖”得主、当红名家以及京津冀戏曲青年领军人才同台亮相,经典好戏轮番上演,演出内容文武兼备、行当丰富、看点众多,让保定市戏曲爱好者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高品质的戏曲盛宴。

保定首届元宵戏曲晚会好戏连台。图片由关汉卿大剧院提供

国家一级演员韩文梅台风端正大气,她和保定艺术学校教师白素格为观众带来了保定老调《潘杨讼》选段“调寇”, 让保定观众倍感亲切;清苑哈哈腔《王小打鸟》唱腔流畅,引得观众连连叫好;“梅花奖”得主刘凤玲将《南北和》选段“八郎见娘”唱得情感真切;在观众的呼吁下,杜镇杰、张慧芳两位艺术家返场带来京剧《武家坡》选段,让人们深度领略了京剧艺术之美……好戏连台,不仅展示了中华戏曲的无穷魅力,名家的精湛演唱更是让整场晚会星光璀璨、高潮迭起。

“正值元宵佳节前夕,希望通过戏曲表演庆贺幸福生活,送给观众美好的祝福。”国家一级演员、保定老调非遗传承人韩文梅表示。

此外,本台晚会注重从多角度展示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保定艺术剧院河北梆子一团的优秀青年演员左庆龄扮相俊秀,嗓音高亢,将《穆桂英挂帅》唱得激昂英气;在武戏《狮子楼》中,来自保定艺术学校的三位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小戏骨”,激情演绎武松对打西门庆的经典片段……他们精彩的表现不亚于名家大腕,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和叫好声。

据晚会主办方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台晚会充分体现惠民、公益。全场大半座位为惠民票,低廉的价格吸引更多市民前来观看演出;斗鱼、微博、视频号、抖音四平台同步直播,让广大市民切实享受到惠民福利。(记者袁阁、刘向真)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