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荣获“身边安全随手拍”优秀奖

2023-02-08 14:1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颖、王灿)近日,由河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组织举办的2022年“身边安全随手拍”暨“安全宣传网红”海选活动获奖名单公布,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选送的《医院安全宣教》短片在全省37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最终荣获优秀奖的好成绩。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激发社会公众参与应急管理公益宣传热情,在全社会广泛普及安全知识,传播安全理念,共同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浓厚氛围。本次参赛作品内容广泛,层次丰富,涵盖了应急管理全面工作,展示了基层一线工作者的日常风采。

经过初选评议、公众线上投票和评审组评议三个阶段的严格评审,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神经内科拍摄创作的《医院安全宣教》短片在370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并荣获优秀奖。该短片从医院安全角度出发,对防坠床、防烫伤、禁止高空抛物、严禁设备带充电、谨记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有助于患儿和家长了解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据介绍,一直以来,北京儿童医院保定医院神经内科始终坚持将医疗安全、生产安全放在同等重要的位置,把安全生产贯穿于整个医疗全过程。日常工作中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注重激发科室员工的工作主动性,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双控”机制建设。2021年,神经内科被评为“河北省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成为该年度全市唯一一家受表彰的医疗卫生单位。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