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定市莲池区举行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大会

2023-02-09 14:45: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艳军)2月8日,保定市莲池区举行建设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表彰推进大会,对在城市建设工作中作出特殊贡献、突出贡献,以及在城市更新、城市管理“新颜值”中涌现出来的101个先进集体和186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去年以来,莲池区围绕保定市确定的“东医疗、西文旅、南汽车、北智造、中古城”的城市空间布局,科学谋划、调整确定了“四组团、差异化、联动发展”城区发展新格局,即在东部打造以东三环、东二环为轴线,以国际医疗基地、深圳园、莲池数据服务产业园、保定企业总部产业园、东湖文化中心、中国古动物馆为支撑,汇聚生物医药健康、信息智能、新材料、高端智造等产业;在南部打造以长城汽车为龙头,以产城融合为方向,集总部、生产、科研、教育、金融等于一体的汽车之城;在北部打造高品质教育、医疗、休闲集群,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向往的宜居之城;在中部打造一核引领、五街汇聚、一水环清,传承老保定优秀历史文化。

今年,该区将继续深入实施城市焕新工程,全力以赴完成城改棚改、古城保护区改造、路网建设、基础设施、微更新改造、城建民生保障、要素保障城建等重点任务,努力走在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前列,着力打造新颜值、高品质、有韧性的幸福宜居示范区。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