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保定市第七届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在涞源举行

2023-02-09 17:41:44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教练正在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讲解滑雪动作。李萌摄

2月8日,保定市第七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在涞源县七山滑雪场启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涞源县残联承办,清苑区、徐水区、涿州市、望都县、唐县、阜平县残联协办,旨在弘扬北京冬奥精神,鼓励和引导残疾人积极参与冬季康复健身体育活动,进一步推广普及残疾人大众冰雪运动。参加活动的人员总计360人,由346名残健融合人员和14名工作人员组成。活动分三期进行,每期120人。启动仪式当天,来自涞源县、唐县、清苑区的残健融合人员和工作人员参加了首期活动,其他市县区人员将分别在2月9日、10日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后,参加活动的运动员们换上了滑雪服,参观了滑雪场地,来自七山滑雪场的教练通过现场演示的方式讲解了冰雪运动基本常识和动作要领,让参加活动的人员了解、掌握雪上运动技巧。活动中,残疾人认真学习滑雪技能,体验了滑雪圈等雪地趣味运动,感受冰雪运动的乐趣。

“能参加冰雪运动会,我们感到很开心,拥抱冰雪、强身健体,在运动中收获快乐人生。”残健融合人员和工作人员在雪场上留下欢声笑语。

“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走出家门,走向运动场,在享受体育健身快乐的同时,改善身体机能,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和工作能力,找到实现精彩人生的舞台,生活得更有滋味。”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李萌)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