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高碑店开学第一课用电讲安全

2023-02-10 15: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嘉璐)“同学们,不要用湿手、金属笔杆拨弄开关。”2月6日,国网高碑店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到东马营镇田宜屯小学,为刚开学的学生们带来别开生面的“安全第一课”。

为保障开学季安全用电无忧,该公司主动对接教育部门,创新开展“用电服务进校园 贴心护航开学季”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问需学校用电需求,营造安全用电良好氛围。

课堂上,服务队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校园安全用电知识》等宣传图册,介绍了电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不安全用电的危害等内容,讲解了与生活用电关联的电力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知识,列举了近年来发生的触电事故案例。

随后,服务队员还对校园电力设施和用电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存在用电安全隐患的设备进行现场处理,确保校园用电环境安全可靠。

截至目前,该公司已主动走访全市9所幼儿园、11所中小学开展安全知识宣讲和安全检查,筑牢校园冬季安全用电堡垒。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