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河北保定竞秀经济开发区成立

2023-02-15 18:17: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李明)日前,省政府印发文件,正式批复同意设立河北保定竞秀经济开发区。这是竞秀区第一个省级经济开发区,总面积433.15公顷。

据介绍,河北保定竞秀经济开发区将以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为统领,依托多个国家级技术研发中心优势,发挥众创空间、创业孵化基地的资源优势,大力引进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生命健康等产业,致力建成高端制造示范区、优势产业集聚区、科技创新先导区和集约发展核心区。

作为保定市老工业基地之一的竞秀区,近年来,面临传统工业退城搬迁、新型产业未成规模、经济转型难等多重压力。河北保定竞秀经济开发区的成立,将对保定竞秀区招商引资、产业聚集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起到积极推动作用,随着产业项目落地,将提升竞秀区对外开放水平,更好地利用外资和承接京津产业转移。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