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市县级首家“互联网+医疗” 信息化系统在涞源县投入使用

2023-02-22 18:10:00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涞源县“互联网+医疗”信息化系统培训会圆满结束。这标志着涞源县公共卫生应急救治系统和智慧医疗体系建设项目全面建成,开启了该县“互联网+医疗”新型服务模式。

公共卫生应急救治系统和智慧医疗体系建设,属于涞源县公共卫生、智慧医疗能力提升项目,涵盖电子病历、智慧服务、智慧管理“三位一体”的智慧医院建设和医院信息标准化建设,总投入4500万,规模覆盖该县卫生健康局,5家县直医疗机构以及17所乡镇卫生院和所有行政村卫生室。

据涞源县卫生健康局局长赵建民介绍,该项目的建成、投用,实现了全流程信息化管理,提高了医疗机构运营效率、医疗服务与应急医疗救治水平,对医疗资源分配,缓解群众“看病贵、看病难”问题将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涞源县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紧紧围绕数字化建设目标任务,着力优化资源、共建共享、互联互通网络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群众就医幸福感和获得感。(通讯员刘晓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