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社会

一校一策 保定召开中小学“午休躺睡”民生工程推进现场会

2023-02-23 16:39: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昱)保定市莲池区因“室”制宜,因“人”定策,实现“躺着睡”的经验做法;高新区第一中心学校通过建立制度,建立规范良好的午休秩序……2月23日,保定市教育局召开全市中小学“午休躺睡”民生工程推进现场会。

坚持主动作为,确保“午休躺睡”工作高质量推进。全市各中小学校将学生“午休躺睡”工作,列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拉出时间表、明确路线图、定下任务书,不断推动工作有序开展。同时,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做到资金落实到位,硬件保障到位,确保真正实现学生中午在校能躺睡一小时的硬任务。

坚持因地制宜,确保为学生创设优质的午休环境。全市各中小学校不能盲目“抄作业”,要做到“一校一策”。根据学校自身实际和学生的年龄、学段特点,合理确定午休躺睡方式。根据教室空间、学生需求、操作安全等情况,精心配备午休躺睡设施。建立规范的午休躺睡制度。确保午休时管理正规、秩序井然、操作安全、环境安静、休息到位。

强化家校合力,确保民生工程获取广泛助力。全市各中小学校要建立“家校”常态沟通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家委会座谈会、班主任座谈会等方式加大沟通力度,取得全体家长和老师们的高度支持,掌握家长、教师对午休托管工作的诉求、认知认可情况、合理意见建议等信息,不断提高午休托管服务水平,让这项民生工程真正做到孩子舒心、家长安心、教师顺心、社会放心。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