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安国市关汉卿小学:让传统民俗技艺走进美术课堂

2023-02-24 17:40: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晓涵 、贾习芹)伴随着“双减”政策落地实施,安国市关汉卿小学美术组的老师们积极探索趣味美术课堂教学模式,通过多种形式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创设更多的时间和机会接触自然生活、感受艺术魅力,走进丰富多元、创意高效的美术课堂。根据二年级学生的动手能力及学情分析,党育亚老师对教学目标和教学重难点把握清晰,做到了以学生为本。在立足于学科教材的同时,时刻做出教学调整,在美术课程基础上增加了剪纸教程。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37.jpg

剪纸是中国最普及民间的一门古老而又传统的民间艺术。剪纸的材料,纸张非常易得,而剪纸又极富艺术感染力。一张张看似普普通通的剪纸,其实内涵是非常深刻的。每一个剪纸都是那么惟妙惟肖,展现出来不同的也艺术魅力。一张纸,一把剪刀,一份传承。在民俗传承的同时,也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剪纸课简单参与度高,不落一人,实现师生高度沟通。真正在美术课堂上增效减负,为学生学习和成长构建良好的环境,让美真正沁润他们的心灵。

微信图片_20230224094742.jpg

“减负不减责,减负不减质”,在践行落实“双减”政策中,安国市关汉卿小学的师生们将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让教育回归本位,让“美”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将孩子们培养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责任编辑:任凯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