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保定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再压缩

2023-03-01 11:14: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徐新)日前,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再次压缩各类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

《公告》规定,自2023年2月15日起,与企业、群众息息相关的转移、抵押、变更等高频登记事项,由原来的1个工作日办结压缩至受理完成后1小时内办结。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房屋所有权、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及在建建筑物抵押权首次登记,由原来的3个工作日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注销登记、异议登记、查(解)封登记、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等业务事项,实行即时办结、立等可取。

据介绍,自2016年10月31日保定市主城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年均办理转移、抵押等各类不动产登记约10万项。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该市已6次压缩办理时限,此次压缩后办理速度全省领先。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