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学雷锋见行动 易县涌现“志愿红”

2023-03-03 15:28: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冯建华、杜微)近日,在保定市易县美庐园小区,来自易县县直机关工委的志愿者们正在清理公共区域的杂草、枯枝等杂物,努力为小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6.jpg

图为3月2日,易县东关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现场,一名蓝天救援队志愿者正在给小朋友做包扎演示,科普应急知识。马原摄

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到哪里。近年来,易县积极开展每月一主题的学习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一大批热心公益、有一技之长的爱心人士参与。

3月2日,在易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2楼大厅内,志愿者赵暖东正在给老人理发,他娴熟的剪发技术深受老人们喜爱。“理发、刮胡子……小赵已经为我们服务了2年多了。”在该中心生活的康国臣老人对赵暖东赞不绝口。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易县580个注册志愿服务组织,9.2万名志愿者,每年数百场的志愿服务,‘志愿红’ 如同一颗颗种子生根、开花、结果,感染着越来越多的人崇德向善。”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静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