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健康中国•保定行动

河大附院主办全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2023-03-03 16:2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健)日前,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召开会议,共商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高质量发展之策。本次会议由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主办,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举行。

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主任、河北大学附属医院副院长、医学影像专家殷小平对2022年实验室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学术委员会成员就实验室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展开研讨会商,充分肯定了实验室2022年各项工作进展与成绩,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建议。

殷小平表示,精准影像学特别是影像组学的应用成为当前国内外医学影像研究前沿和热点,精准影像技术将更有利于炎症相关肿瘤的研究与及早发现、正确诊断和规范治疗。实验室将发挥“孵化器”和“倍增器”作用,通过强化数字化建设和与临床的紧密对接,着力推进解决河北省在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诊疗关键问题,为临床及时诊断和精准治疗提供支撑,为医疗、教学、科研提供高质量平台。

据介绍,河北省炎症相关肿瘤精准影像学重点实验室设在河北大学附属医院,2022年获批成立,系河北省重点实验室之一。

责任编辑:郭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