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望都财政奖补资金直达企业研发一线

2023-03-08 18:20: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张斌)“2022年我们获得省级食品强县财政奖补资金59.56万元,用于熟制鸭血菜品研发,提高了产品市场占有份额,提振了企业发展的信心。”日前,保定全乐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尧指着公司最新的产品生产线说。

近年来,望都县实行财政奖补资金直达企业研发一线机制,进一步降低企业研发成本,激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2022年,望都县企业研发投入增长138%,工业技改投资完成8.1亿元,增速104.2%。该县财政奖补资金的陆续到账,让企业焕发新的生机,企业纷纷把资金用在刀刃上。

为确保奖补直达机制取得实效,望都县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对国家、省、市关于工业技改、工业设计等各项惠企政策深入学习,熟练开展项目申报,切实增强服务企业本领。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对各类工业企业的经营情况、设备及工艺现状等进行详细了解,建立台账,保障财政奖补资金最大程度用于研发,促进企业快速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