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科教

涿州:办好职业教育 培养“能工巧匠”

2023-03-13 18:11:44 来源:保定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在涿州市职教中心,老师正在给学生进行纯电动汽车一体化教学。刘永兴摄

近年来,涿州市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发展,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涿州市职教中心加强产教深度融合,完善职业教育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采取“订单”培养等方式,通过企业实训、模块化教学等模式,助力涿州学生掌握新型技能,促进创业就业。同时,以科技化为手段,以市场化为导向,让职业教育的课堂活起来,给学生传授最有用的东西。

2021年,涿州市职教中心学生胡紫玉参加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中职组汽车营销比赛荣获一等奖;2022年,涿州市职教中心学生赵洋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车身修理比赛荣获个人三等奖。目前,两名同学已被河北科技工程职业技术大学免试录取。

涿州市职教中心学校坚持改革创新,顺应职教高考的趋势,走升学和就业并存的路子,狠抓学生“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双管齐下弹好技能大赛、职教高考“交响曲”,不断孕育创新活力,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为社会培养一批高素质“能工巧匠”。(通讯员张千、刘永兴)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