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京昆高速顺平西互通项目开工建设

2023-03-14 18:01:31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12日,顺平县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普通公路建设项目——京昆高速顺平西互通连接线新建工程开工建设。

此项工程为国道G234顺平县改建绕城段建设项目,是顺平县“一城一区一山一路多支点”发展战略中“一路建设”的一期工程。项目起点为昊成热力与保阜路交叉口,终点为保阜路与顺神路交叉口,穿越蒲上镇、白云镇、蒲阳镇3个乡镇的7个村,新建里程7.37公里,总投资6.37亿元。

这项工程也是顺平县“大北环”项目建设重要组成部分。2021年底,顺平县启动国道G234改建前期手续,打通连通保定的“大动脉”。项目顺利完成用地省级预审和国务院审批,纳入国家保障建设用地河北省重大项目清单,计划今年6月底达到基本通车条件。在项目开工仪式现场,顺平县交通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说,此项目建成通车后将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极大改善通行环境,为主动融入保定主城区奠定基础,对促进顺平发展产生深远意义。

近年来,顺平县着力推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加力启动“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谋划实施了仙洲路北延等多条公路项目。记者从项目开工现场了解到,此项工程为顺平县国道G234改建段一期工程,项目的开工是采用PPP模式、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的成功案例,在顺平县交通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在积极破解资金、用地难题以及建设农村公路方面起到“探路”作用。(记者苏兰生 通讯员王梦)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