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河北定兴:“村庄夜话”让党的声音直达群众“心门”

2023-03-16 16:02: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梁洁 张曾良)“乡亲们,通过刚才我为大家分享的这个小故事可以看出来,‘共同富裕’它并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从我们的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的变化都能深刻地体会到这四个字的含义。”3月15日晚,在河北省定兴县南祖村店村小广场,30余名乡亲围圈而坐,来自该县县委党校的教师吴艳鸿向乡亲们讲述着身边故事,传递着党的好声音、国家好政策,一场“村庄夜话”理论宣讲活动伴着月色徐徐展开。

活动中,该县县委党校的5名教师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围绕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涉及的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等与百姓息息相关的话题,通过讲故事、读政策,与村民互动交流等方式与百姓共话发展。从“共同富裕”到“移风易俗”再到“农业强国”,个个接地气的宣讲话题让在场百姓直呼精彩。

“老师们讲得通俗易懂,让我们感觉到国家的好政策就体现在身边,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多举办。”南祖村店村村民许海明说。

据介绍,“村庄夜话”形式是定兴县理论宣讲的创新举措,利用农闲时间与乡亲们拉家常、话政策、解民忧、谋发展,架起了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此项活动还将陆续走进全县各行政村,用乡音乡语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等传递到群众心间。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