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要闻

曲阳8个项目实现“交地即交证”

2023-03-16 18:36: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李连成 通讯员唐笛)“以前企业拿地搞项目建设,要先通过拍卖程序取得土地使用权,再拿着合同和批文去缴纳税费,接着做地块调查,最后才到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书的环节,用时很长。”日前,河北仟山幕墙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杨彩军为曲阳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送上锦旗表示感谢,“如今实行‘交地即交证’服务,企业在拿到地块的同时就取得了不动产登记证书,既节约了时间,又降低了成本,加快了企业用地项目落实。”

近年来,曲阳县针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房业主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创新推行“交地即交证”服务新模式。通过自规、住建、税务等部门提前介入、并联办理,将房屋预售、规划竣工认可、联合验收、竣工备案、权籍调查、契税缴纳、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等流程和环节,进行全面整合再造和优化升级,在土地招拍挂后,组织人员签订成交确认书、开展地籍调查,在签订出让合同缴纳完毕土地出让金及契税后的当天,就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

目前,该县已有暻阳房地产、欣平房地产、仟山幕墙等企业开发建设的8个项目实现“交地即交证”。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