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旅游

打造颐养幸福城市品牌 “保定小院”来了

2023-03-16 18:40:00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院子,是中国传统文化里的重要元素,代表着一种诗意栖居、悠然心境、品质生活。3月13日,“保定有个小院在等你”主题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保定小院”独具特色、恬静优雅的模样呈现在公众眼前。

“保定小院”项目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市乡村振兴战略,推动“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成为新时尚的创新举措,是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的重要抓手。小院主要面向京津等消费群体,打造沉浸式体验保定自然风光、乡土风情、乡愁文化和田园生活的院落型乡村居住场所,是一款集生态休闲、康养度假、产业融合于一体的综合农房租赁产品。

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千年积淀、人文荟萃;自然环境优美,山水相依,绿色低碳,正在加快建设和美乡村,精心打造现代化品质生活之城;区位优势明显,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轨道上的京津冀”再上新台阶;市场前景广阔,乡村体验、田园康养、小院度假日渐成为一种时尚和潮流。

聚焦景色优美、服务优质、性价比优势,保定精心设计四种小院——社群乐居小院,面向京津雄都市人群,连接、培育、聚焦“小院+社群”生活新场景;乡村康养小院,依托保定国际医疗基地、安国中药、易水学派中医资源,以城市近郊田园康养村落为主要场所,集“康、养、乐、学、游”于一体;专家栖居类小院,为入驻保定的专家、教授提供的政策性乡村小院产品,助力银龄人才发挥余热;卫星办公小院,建立在线互联的田园办公新模式,打造青山绿水间的“第二办公空间”。

“小院建设注重‘三个突出’。”保定农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金科介绍说,建筑风貌突出特色,立足太行传统民居建筑风格,体现适老化、品质化、乡土化、低碳化;品牌打造突出优质,叫响“康养到京畿、旅居到保定”品牌,打造乐有宜居、老有颐养的京津冀首选颐养幸福城市;建设运营突出高效,构建“党支部村委会+国有平台公司+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户”的发展模式,实现农民增加收入、市民圆梦田园。

据悉,“保定小院”APP现已开通线上浏览、预约等业务。首批小院也已选址在风景秀丽、交通便利的涞水野三坡、易县易水湖、涞源白石山、阜平骆驼湾。(记者刘澜、卢雪竹)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