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区县聚焦

保阜高速致力构建“路警一体化”机制

2023-03-17 16:00: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由保阜公司、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救援单位四方共同参加的“路警一体化”专题会日前在保阜高速保定西收费站召开,会上联合签订了“保阜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合作机制协议”。此次会议旨在畅通“一路四方”现场沟通渠道、实现资源共享、提高事故处置效率、减少封控时长、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共同维护高速公路的安全畅通。

会上,保阜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栾运来与各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讲解了“隧道加强指示逃生系统和雾天诱导系统”的应用,通报了保阜高速全线门架车流量数据及各门架单小时车流量数据,及救援典型案例。会议就如何利用车流量数据精准管控,最大限度做到不封路、少封路及如何加速事故处理、提高救援工作效率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一路四方”联合签订了“保阜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合作机制协议”。该机制以安全、高效处置保阜高速公路交通事故,保持畅通、有序的行车环境为工作目标,明确了保阜公司、高速交警、高速路政、救援单位四方各自工作职责,并从交通事故现场处置、施救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分工,根据各自的工作性质,确定了临时处置组长,划分了交通事故处置工作网格。为实现联勤联动、安全、高效处置保阜高速公路交通事故提供了规范性、针对性和操作性保障。

保阜公司方面介绍,“保阜高速公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置合作机制协议”的签订,是保阜公司以分析、调度、解决问题为抓手,通过数据发现问题,围绕问题开展精准化调度、精细化管理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协作机制,有效避免和克服职能不清、各自为战的现象,有效化解“现场处置分工不明确、现场沟通联系不畅通、救援指挥作业效率低、道路无效封控时间长”等难题,也进一步提升了保阜高速公路服务水平。(李萌)

责任编辑:王俊栋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