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新闻图片新闻

安国市开展“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主题教育

2023-03-17 18:36:47 来源:保定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安国市交警大队民警为孩子们讲解交通知识。张明远摄

近日,安国市文明办、教体局、交警大队走进该市第一幼儿园,以“文明交通 安全‘童’行”为主题,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

宣传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解常见交通标识牌的功能和行人不走斑马线、闯红灯、乘车不系安全带等行为的危害性,并采用互动问答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把“红灯停、绿灯行”等交通安全文明常识和规范准则牢记心间,引导其树立文明出行、文明礼让的安全意识。

据悉,安国市文明办将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出行教育活动,倡导群众从自身做起,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携手共创和谐、有序、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通讯员朱田浩)


责任编辑:郭薇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